總是覺得穿無袖衣服不太好看,手臂上總有一片消不掉、看起來紅紅的,且摸起來粗糙?你很可能患了毛囊角化症哦。

毛囊「角化」?​

毛囊角化症,俗稱「雞皮」,多見於手臂、大腿、臉頰和臀部,如果仔細觀察出現毛囊角化的部位,就會發現這種皮膚的毛孔都突了起來。這是因為堆積在毛孔內的舊角質擠壓到皮膚表面,堵塞了毛孔,形成外觀狀似鱗片的皮膚。

毛囊角化症的成因​

毛囊角化症主要是由角蛋白的積累引起的,角蛋白是一種保護皮膚免受外來有害物質侵害的硬蛋白質。 角蛋白堆積的原因尚未確定,但推測是基因遺傳的疾病或是異位性皮膚炎所引起的症狀。

毛囊角化症與荷爾蒙有甚麼關係?​

因為青春期荷爾蒙分泌旺盛,這個階段皮脂腺和毛孔的影響會變大,所以大部分人的毛囊角化是在青春期開始出現。 隨著年齡的增長,荷爾蒙波動會減少,有些人會在成年後改善問題,而有些人會持續終身。

毛囊角化症的症狀​

➀ 外觀看起來像一片鱗狀的小突起,可能有泛紅的狀況,摸起來感覺粗糙。

➁沒有傳染性,通常也不會感到疼痛或搔癢的感覺。

➂ 冬天或是皮膚乾燥時,症狀更加明顯。

毛囊角化症的症狀​

常見問題

雖然乾燥不是毛囊角化的直接原因,但乾燥的皮膚可能會引發毛囊角化的惡化。 從防止症狀惡化的角度來看,保濕確實非常有效。
磨砂和去角質產品會刺激皮膚,使角化毛囊惡化,引起炎症或色素沉著。 另外,用指甲去摳也不行。有毛囊角化症狀的人洗澡時要注意不要擦洗皮膚,應將一些泡沫直接擠在手上並輕輕擦洗。
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紫外線與毛囊角化之間存在聯繫,但紫外線損傷會使皮膚乾燥,降低皮膚的防禦能力,並最終對毛髮角化病產生負面影響。 因此,對於毛囊角化病的護理,防曬是必要的。
arrow

建議療程:毛囊角化陶瓷肌

650nm軟激光治療法,配合微晶換膚,採用創新技術水晶砂粒,同時輸出負壓吸力為表皮老化角質換膚更新。軟激光波能穿透至皮層內,細胞吸收後對皮膚發揮生物刺激作用,同時有效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、膠原蛋白增生,有效活化新生細胞,使皮膚加速回復皮光肉滑、健康幼嫩。 踢走「雞皮粒粒」極速回復皮光肉滑!